厨享家

Enjoy Home Cooking
享受做饭的快乐

新浪微博(个人):@Vora
Instagram:missvora
下厨房:Vora
新浪微博(ins图片搬运):@厨享家
微信公众号 : 厨享家

爱健身的雀斑小厨娘。
饭要一口一口吃,事要一件一件做。

Day3 营养餐便当。杂粮米饭(黑米、白米、红豆、薏仁)+鸡胸肉+蔬菜沙拉(千岛酱)+提子。


杂粮米饭制作方法:

食材:20g白米、20g黑米、20g红豆、10g薏仁、适量清水


制作方法:

      1. 将所有食材倒入电高压锅中,加入清水(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定,我个人喜欢偏软糯浓稠的,会多加一些清水,没过所有食材再高出大约2~2.5cm的水位。

      2. 合上锅盖,选择煮粥的程序,预约时间(可根据自己第二天早起的时间来定),启动程序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  3. 第二天起床,杂粮米饭就做好啦。


TIPS:

       这款杂粮米饭,偏粥类,口感软糯浓稠,没有过多的汤水,适合装入便当盒携带做主食,比白米饭应该更容易消化,适当加入一些红枣、莲子会更好吃。

      我一般都是提前一天晚上预约时间第二天食用,所以不需要浸泡红豆、薏仁。如果当天煮了直接食用的朋友,建议提前将红豆、薏仁浸泡6小时,不然不容易煮软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4 )

© 厨享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