厨享家

Enjoy Home Cooking
享受做饭的快乐

新浪微博(个人):@Vora
Instagram:missvora
下厨房:Vora
新浪微博(ins图片搬运):@厨享家
微信公众号 : 厨享家

爱健身的雀斑小厨娘。
饭要一口一口吃,事要一件一件做。

Day68 - 2016/02/08 -「今日早餐 / Today Breakfast」

• 主食赤豆年糕

• 搭配香蕉、樱桃番茄、核桃仁、开心果

      大年初一,照家乡的习俗,你们一般早餐都会吃什么呀?之前呢,已经跟大伙儿提过豆茶(赤豆粥),其实还有个称呼:“赤豆年糕”,主要是以赤豆、年糕为主,所以,今日的早餐主食就是赤豆年糕。寓意“ 新年事事如意、甜甜蜜蜜、团团圆圆、年年高、出出头 ”。希望在新的一年中,感情顺利、工作顺利,家人身体健康、平平安安,一年更比一年美好。吃完赤豆年糕,就可以去拜年拿红包咯~

      以前小时候,是奶奶做给我吃。现在长大了,我做给妈妈吃。其实正宗的赤豆年糕中,除了赤豆、年糕以外,会加入累进团、红枣、桂圆等食材,如果还想吃汤圆、蜜枣、黑豆、绿豆等等,一样可以统统加进去。哈哈,这可不是黑暗料理,这是甜蜜与团圆~我把它给简化了,就只是简单的放了自己喜欢吃的,一样年味儿十足。

      过年嘛,家中少不了各种坚果,和妈妈吃完早餐,一起晒晒太阳、聊聊天,剥剥坚果,幸福。这是一年中,唯一可以和家人一起共度早餐的日子~平日在外地工作,不能经常回家,所以更加珍惜此时此刻。

      希望,同样在外地打拼奋斗的朋友们,就算工作再忙,也要记得常回家看看。

新浪微博 @Vora  /  微信平台:厨享家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 )

© 厨享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